2014.03.29一週新聞集錦:Facebook以20億美元收購虛擬實境公司Oculus VR

本週新聞較多,讓我們一一看看吧!
Facebook有新動作。
1.Facebook 豪擲 20 億美元併購 Oculus VR 背後動機分析(原文點此)
2.Facebook 收購虛擬實境遊戲的新星,是毀了它、還是幫了它?(原文點此)
Facebook以20億美元收購虛擬實境頭戴設備製造商Oculus VR,看好虛擬實境成為下一代社交網路的載體。 Oculus VR公司始於2012年Kickstarter「開發虛擬實境頭戴設備Rift」專案,當時共募集到250萬美元,之後,更獲得創投資金,得以不斷的提高設備規格。 雖然該公司目前的產品仍屬原型機,不過,公司成員涵蓋3D遊戲、虛擬實境領域界大咖,備受矚目。 Facebook收購著眼點為虛擬實境技術可讓遠距離的2人產生面對面的擬真空間,有發展成下一代社交網路載具的潛力。

3.臉書無弗屆!無人機、衛星置空傳輸 網路服務觸及全球(原文點此)
4.Facebook 要用無人機把世界連在一起(原文點此)
Facebook先前成立Internet.org聯盟,欲使全世界皆有網路可用,現在更進一步宣布成立Connectivity Lab,欲研究出以無人機、衛星提供偏遠地區穩定網路的技術。 為此計畫,Facebook將以6000萬美元收購太陽能無人機製造商Titan Aereospace,該太陽能無人機可維持長達5年的飛行時間。
更新:Titan Aereospace最終由Google以更高價收購(2014.04.19)

接著是Microsoft的新聞。
5.iPad 版 Office 來了!蘋果 App Store 即刻上架開賣(原文點此)
6.微軟執行長:顧客期待Office隨處可用,我們必須滿足需求(原文點此)
Microsoft Office App正式在Apple App Store上架,使用者可免費使用App來瀏覽檔案,但編輯功能需付費購買Office 365服務才可使用。

7.微軟諾基亞併購案在華或受阻(原文點此)
Microsoft併購Nokia案原先預計在今年第一季完成,但是中國商務部的審查似乎使時程出現變數。 主爭議點在此併購案可能會導致中國手機廠商多付授權費的緣故。 現階段Android製造商,每支手機、平板電腦要付給Microsoft分別5、10美元關於Flash以及檔案命名專利的授權金。 而Nokia方面雖擁有通訊技術的專利,卻未積極要求(中國廠商)付出權利金。 此情勢在Nokia出售手機部門後改能會改變,因為Nokia曾表明未來不排除積極地收取權利金。 這麼一來,中國手機廠商會面臨更沉重的專利費用,所以希望商務部能在併購案中增加附加條款避免此狀況發生。

HTC發表新機。
8.宏達電M8,周二美歐同步亮相(原文點此)
9.旗艦新機 One M8 登場:看 HTC 的四點改變與一點任性(原文點此)
HTC推出新機,較值得注意的新功能有:Duo Camera與Motion Launch。 Duo Camera指在紀錄影像的鏡頭外,多增加1個紀錄物體距離的鏡頭,用於提供相片事後移焦的資訊。 Motion Launch則是於待機時,利用特定姿勢而不需按壓任何按鈕即可使用手機的功能。

Candy Crush開發商King掛牌了,但是首日股價表現不佳。
10.《Candy Crush Saga》開發商公開上市,為何首日股價即下滑?(原文點此)
Candy Crush Saga開發商King Digital Entertainment股價於IPO當天自22.5美元跌落16%至19美元,可能主因為該公司目前營利80%來自於Candy Crush Saga,過於集中,導致投資人擔憂未來可能會有巨大風險。

最後,中國防毒軟體廠商進軍台灣。
11.台灣防毒市場群雄割據,奇虎 360 免費攻勢大軍壓境(原文點此)
12.中國最受爭議的網路公司奇虎 360 已經進軍台灣,你認識他嗎?(原文點此)
奇虎360為中國市占最高的防毒軟體,同時擁有自己的瀏覽器、導航,與遊戲平台生態系。 該公司以收取廣告費營利,終端用戶可免費使用。 但是在衝市占、下載量,與廣告的作風非常有爭議性(請看第12則文章),曾與百度、騰訊引發衝突,也造成用戶的不滿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